禧年牌鲱鱼罐头

是的,圈名叫“禧年”

【红色】我叫你一声大佬,你敢答应吗

(三)儿戏

   13、14岁的少年正是处于浮躁的年岁。再加上社会一知半解的懵懂,自我认识的缺乏,于是摸索着港片的刺激兄弟情义拉帮结派。

    被父亲书架上大大小小金庸古龙熏陶长大的王耀,靠着一身高强(?)的武艺,愉快地掺和进大部队,并成功组合出自己的队伍。 并模仿着武侠小说自号为玉面扫堂腿。

   “王大哥,逛街啊?”各自的队伍都夸耀自己有一方管辖区域,但真正被区域内商贩当回事的也就王耀了。

   “李大爷,您早啊。这不是逛街,是巡查。”王耀学着书里描述的装扮,给自己扯了一身黑色绣金边的长袍。衬得是人面如玉,气质脱俗。半点不像个黑社会,倒像个书香门第的学士。

   “好好好,巡查巡查。渴了饿了的话就来大爷这拿包子豆浆,犒劳你们这些大忙人。”李大爷瞅他那严肃正经样,不禁大笑。这王家耀哥儿带着自家兄弟跑上跑下,给他们这些小商贩推车运货,甚至还帮忙避城管。自称着黑社会却干着学雷锋的善事……孩子开心就好吧。

   “大佬”晓梅扯扯王耀的袖子,“逛了一早上了,我饿…”

    “饿了?来来来,大爷这多是新鲜的包子。”李大爷见那小女孩一喊饿,耀哥儿身后的几个小朋友也跟着揉了揉肚子,赶忙连声召唤。

   “那就麻烦大爷您了。”作辑敬语,端的是大侠的风范,大佬的做派,“大家就座吧”冲身后各位跟班挥挥手,那几人如获释令急急围坐在凳子上,坐等吃饭。

  “礼数呢?”王耀见他们那猴急,不由轻轻叹道。

  而一旁的晓梅忍不住吐槽了,“大佬,你别装了,一路上我都听你肚子咕……唔唔”

  王耀一听赶忙将晓梅嘴给捂上,对着周围的人各种尬笑,“无事无事,你们吃。我还不饿,我跟晓梅有话说,你们接着吃啊。差不多了,就回家吧,钱我出就是。”

   一串话迅速交代完,王耀拎着晓梅找个角落里进行思想教育。

   “姑奶奶啊,别拆穿我的美好形象啊”一见无旁人,王耀便恢复正常的说话方式,“说好的带你出来玩,就一切听我的呢”

   “我都喊你一天大佬了,还不够给你面子嘛。整整一早上,不是帮人家浇花就是扶老人家过马路,你算哪门子大佬?”晓梅一听也不乐意了,本想着威风八面打架收保护费的黑社会行径半点没干,倒成了热心肠的活雷锋了。

   “大佬不一定要打打杀杀嘛,管辖好地方群众也是大佬的事务嘛”

   “说实话。”作为亲妹妹的晓梅,哪不知道她哥的性子,话是说得漂亮,心里还不指定怎么想呢。

   “我…没架打啊。”王耀本憋着一口要跟晓梅讨论美德对领导区域发展的重要,被她这话一刺,蔫了。

  “书里都是有坏人强抢民女,或者小偷盗宝……可现实哪来那么多坏人啊!还有还有…”越说越气,越说越急,王耀吧啦吧啦发了一堆牢骚,仿佛要把这把个月的憋屈都吐出来。

  “你,这个样子,你兄弟知道吗?”晓梅冷漠.jpg

  “不知道。他们只知道我武艺好,成绩好,人缘好,长相帅气……妹妹是特别长脸的大美人,为人温柔大方又体贴”

  “……”这明明是夸我怎么像是成了你的优点???

  “总而言之,当大佬很累的啦”愉快地吐完怨念的王耀无视掉妹妹冷漠的表情,   “走走走,哥哥带你吃包子去,李大爷的灌汤包一等一的好吃。”

   可你还是没说干嘛没架打啊?算了,不吐槽了。自家哥哥威逼着小学生交保护费的画面实在太崩人设,解救他人这种英雄行径更适合他。晓梅任着自己哥哥牵着走,默默盯了他后背一会后,竟得出现状还不错的结论。我怕是个假小学生。



   半大孩子整天整日嚷嚷着大佬大佬,到处跑。但一没打架闹事,二街里街坊都是热心善意的普通老百姓,孩子磕着碰着还帮忙关照着。父母们也就任他们胡闹去了。

   直到王耀上了初二,晓梅入了初中。202班转入一个俄罗斯交换生,事情渐渐变了味。


(四)伊万·布拉金斯基

   白发紫瞳,高鼻深目,操着一口别扭的汉语,却无损他音质的单纯软糯。

   “你知道吗,那个转学生!我刚在走廊上看见他走过去,又高又帅,就是鼻子大”

   “我知道我知道,他好特别哦,我觉得他像童话里的王子耶。”

   “哎哎,你觉得王耀帅还是那个转学生帅”

   “嗯…各有千秋吧,可我看久了王耀,觉得转学生帅,而且转学生好高!他真的跟我们同龄吗?”

   “不知道哎,不过好好奇他会分到哪个班,真羡慕他同桌。”

   “嘿,你前几天才不是说非王耀不嫁嘛”


   “……”转学生嘛,好烦。最好离我远点。趴在桌子上假寐,顺便偷听走廊女生谈话的王耀腹诽道。当然,如果他不识好歹对晓梅不怀好意的话,管他是不是战斗民族,该揍还揍。

  乖巧,认真是大部分202班同学对伊万的第一印象。

  软糯的声音,一字一词虽缓慢但咬字清晰的汉语,笑容亲切而美好。

  王耀听着周围同学不断赞叹他的美好,心里不禁有些烦躁。那副天使模样谁知道是不是装的,哼。

 “那伊万同学,你就坐第一排第7个位子吧。”秃头班主平日里缓慢而富有催眠意义的声音此刻仿若平地惊雷!

  “哇,转学生跟大佬坐一起?”“66666”同学的议论声此起彼伏。

  “王耀同学你学习成绩好,多带带伊万,他初来乍到,你带他熟悉熟悉环境。”

  “好的”点到名不由得站起来的王耀脸上笑嘻嘻,心里妈卖批。

  因为他清楚地听见,众人的感叹,“大佬比伊万矮个头啊!”

  矮你大爷!老子是平均身高!标准身高!何况以后还会长个!

  “伊万你好,以后请多关照了。”王耀露出8颗齿的标准笑容,学着电视上国家领导人的姿态伸出右手。一副当家人的做派。

   笑容不能没,礼仪要做全,保持大佬的风度。这是国际礼仪,严重会导致国际纷争的。心里不断循环着待客之道的王耀,脑子却不断演示着如何让伊万出出丑。

  “大…大lao…佬你好,我是伊万·布拉金斯基”

  “嗲里嗲气的装乖给谁看啊……哎?你叫我什么?”本是低声呢喃却猛地注意到他的称呼拔高声调。

 “大佬?!”“哇,一来就迅速抱大腿,这么厉害的吗”

  那人有些懵懂的与王耀对视,不知道大家起哄的原因而呆楞原地。紫色的眼瞳里是无辜与不知所措。

  “还傻站着干嘛,快快坐下,上课了”班主的催促让两人齐齐回神。

这家伙,估计是真傻吧。借与伊万共用教科书的机会,偷瞄的王耀在心中默默吐槽着。



 【我家猫刚吐了一地,没啥心情码了。等下次。然后,你们比较偏好刀子还是糖啊。或者…两个视角轮流来?一嘴刀子一嘴糖?】

  

  


   


评论(3)

热度(9)